~开学了,生活点滴~

 
2008年开始了10天,欢庆了跨年countdown后,在等待开学的当儿,我呢,就继续为FYP努力付出。。为实验策划、行动、分析。。。
 
虽然这个FYP是个很浩大的工程,但或许随着时间久了,从去年7月份就一直进行到现在,那种恐惧担心好像也慢慢麻木了。。不会很害怕,但还是小小紧张着进展状况,希望一切可以顺利发展。。当然途中频频遇到障碍,但还是会奋斗下去的。。。
 
1月7号开学咯。。这个学期拿了四门主修科,2门副修科。。。呵呵,好多朋友呢,来到最后一个学期了,所剩科目都很少,而我因为之前缩短实习时间,付出的代价就是得多拿科目。。但,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顾得来的啦。。虽然不一定能把所有事情兼顾得很好,但我相信最后一定可以走过来的,只要我不放弃。。。
 
开学的前两天,为报读哪门副修科而伤脑筋。。。NTU的课程,除了自己的Major Subjects,每位学生也必须完成固定的副修学分,这是很好的,让学生扩展各方面的学习。。
 
其实,副修科的范围很广,各式各样的科目都有。。但,我却觉得时常还是把自己困在狭窄的范围里。。嘻嘻,抉择时常都在思绪中混乱着,最后走过了4年大学生涯,所学到的知识呢,该怎么形容?我也不知道。。anyway,或许还是得到了很多knowledge, skills,只是我好像感觉不到自己有很大的进步而已。。。哈哈~
 
未来的前程,对我来说,或许还是充满许多未知的挑战。。走一步看一步吧~ 妈妈时常告诉我,现在只要顾好眼前的,这才是最重要的。。。
 
 
 
开学第二天下午,连同我共7名同学,我们聚在meeting room,对各自的FYP进展向Prof Hng 作presentation…. 从FYP开始以来到现在,这是我第一次进行FYP Progress Presentation。。还真是有些怕怕的。。。
 
我的presentation 经验很少,english speaking 也总是不够steady。。几天里忙着准备slide content,心情显得有些紧绷。。呵呵,其实也没有什么啦~ 如果给我多些经验后,或者自己练习多几次,相信会稳定很多的。。。Prof Hng 为大家分析一些问题,也帮大家设想报告结构、内容,让我们对接下来的工作更清晰一些。。。
 
在experimental process & testing 的部分,Dr Cheng Hao 也帮了我很多。。每每我遇到错误,他都会教我如何更正,也指引我接下来的方向。。。真的很谢谢他!
 
开学了四天,这几天都好疲累哦。。或许这个学期的上课时间安排得不是很好吧,这几天都得早早起,然后又得上课上得很迟。。精神好像也不是很好。。
 
所以,要更加照顾自己咯。。要让自己有能力撑过这最后一个学期。。。耶耶,我要加油哦~~
 
 
 
拜二那天,陪着表姐去HSS Club Jam Band Singer Audition。。我当然只是那个“超级supporter” 而已啦。。我知道表姐很喜欢唱歌的,只是那天很紧张,所以一定要陪在她身旁,为她打气。。嘻嘻,有了我的支持,她表现得好好,把那精湛的唱功表现出来,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今天呢,她终于收到电话通知,成功加入了。。耶,恭喜她咯~ 虽然她这个学期好像很忙碌的样子,但我希望她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尽力做好每一份工作,在兴趣中尽情享受。。要开心哦~~
 
拜三晚上,online msn 的时候,中学老友,佑安,传来一句"Hello".. 呵呵,开始和他聊聊。。彼此已经好久没碰面了,这么巧,他拜四早上要陪朋友过来新加坡走走,就想来趟NTU和许多老友碰个面,叙叙旧。。。
 
拜四早上,和他碰了面。。呵呵,他并没有很大的改变,当然人一定更成熟啦。。。去年年尾刚毕业于澳洲大学,即将踏入工作行列咯。。。谈着彼此在两地的生活,呵呵,觉得老朋友之间,那种友谊的感觉,还蛮温馨的。。。漫漫人生,不同阶段,曾经为彼此生活带来回忆的伙伴,要好好珍惜人与人之间的情谊哦~~
 
而家里呢,爸爸的病情好了,一切都没问题咯。。好开心~ 爸爸妈妈继续为工作付出,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工作压力不要太大就好。。小妹上了高中,还当上了副班长。。呵呵,希望她也可以好好享受高中灿烂的岁月啦~~ 二妹开始为她的FYP烦恼了。。呵呵,大学一定要经历的毕业thesis, 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咯~
 
 
 
最近在想着一个问题,要不要为这个部落格搬家?这个Window Live Space,有它的优点,也有它的缺点。。。如果要换,wordpress 还是blogspot?哪个好呢?而且又得重新适应所有的操作,我这个人,对于internet 呢,是很笨一下的,我还真不会自己闯闯就闯会叻,每次都闯了很久还是一头雾水。。。
 
呵呵,所以,如果真的要换,真要一段时间去适应editting/function components… 现在呢,好像真没有时间叻~~ 还是有谁可以来到我的电脑前直接教会我就好??呵呵,写blog虽然很有趣、很珍贵,但也有一些些麻烦。。。哈哈!!
 
呵呵,2008年,祝愿大家快乐愉快地生活哦~~

About simin08

一个平凡的女生。。喜爱音乐,享受舞蹈。。个性不知该如何形容。。或许,人都是复杂的吧!希望身边的朋友从我的blog里面更了解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开学了,生活点滴~

  1. aLExpikachU 小邱 says:

    恩恩
    開學快樂開學快樂 XD
     
    Wordpress 比較限制,但也比較 Pro
    Blogspot 比較寬方便,但也比較簡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