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中秋节=我的第一次化疗^

 
9月24日,我知道自己的身体内生了一粒肿瘤;10月6日,我接受了第一次化疗医治。。
 
还真巧,上个星期五,10月6日也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所以说,今年的中秋并没有在很欢乐的情况下度过啦!不过没关系,这第一次的化疗过程还不算很辛苦。。
 
上个拜四,去见了Dr Tao,和她了解了一下病情还有治疗过程。。可以确定的是:我患上了Hodgkin’s lymphoma cancer。淋巴癌主要分为hodgkin 和non-hodgkin两类。
 
其实,我也不大确定它们的详细差别,看了一下网络资料。。大概知道hodgkin 类型比较慢性,医治效率相当恒定,但是化疗所需时间较长。。就如医生说,我必须至少接受12次化疗,两个礼拜一次,所以至少也需要6个月的时间来进行化疗治疗。。每一次的化疗费用大约新币1000多。。好昂贵的一笔钱!!
 
还好的是,爸爸在知道这个病之前,就帮我们三姐妹买了疾病保险,再加上新加坡的住院保险,希望可以帮补一些医药费啦~~
 
拜四那天,从医生口中,也接到一个不好的消息,就是在拜三作的心脏Muga Scan,结果不是很理想,不知道什么心脏指数,正常人应该介于55%以上,而我的报告显示只达到45%,所以为了更加确定心脏功能情况,拜五早上,我们就到了Heart Centre 去进行一个Echocardiogram 的检验。。
 
按照appointment time 10.00am 来到那儿,却还是等了好长的时间。。经常在医院里,花最多时间的就是用在等候方面了。。
 
那个Echocardiogram 检验也蛮费时的,护士用一个transducer 在我上次开刀的部位压啊压,转啊转,另外一只手就control machine。。 其中有个女护士,动作还蛮粗鲁的。。有时候压得我好痛。。真是不会对病人怜香惜玉一点的。。。
 
还好经过echocardiogram的检验过后,那个指数介于59%,所以算正常了。。有时候很奇怪的,身体的一些状况时好时坏,就像之前检验到我有点贫血。。可后来血液检验后也恢复正常了。。
 
 
 
或许是最近在饮食方面,健康方面,家人都照料得好细心。。妈妈每一餐都为我特别准备,食物方面也都采用有机的,比较花钱。。可是妈妈一直说没关系,只要我的身体调养好来,化疗的副作用就可以减轻很多了。。。
 
或许真的是这样吧,拜五化疗过后到现在,我的身体还算不错,不会太虚弱的样子。。胃口方面也还好,暂时也还没有呕吐的现象出现,脱发应该也还不严重吧!只是偶尔会有些疲累吧,所以睡得还蛮多的。。口里,喉咙处有一点干干痛痛的现象出现,所以也一直在喝着由白木耳和红枣泡制的凉茶,有助润喉的。。
 
我的化疗过程还相当费时,总共会输入四种药水,其中两种可以很快就输入进体内。。另外两种就要慢慢滴入体内,全程需要将近4个小时左右哟。。
 
那天下午,大概3点半开始了我第一次的化疗,直到7点20分才结束。。在那间病房内,总共有6张座位,在我化疗的间中,也看了其他4位病人来接受化疗。。可是他们所需要的时间都没有我这么久,有的1,2个小时就好了。。
 
那天晚上,原本我们想寄宿在新加坡表姐家里的,可是爸爸妈妈和护士聊了聊,护士们说通常副作用最快也会到第二天早上才会出现,那我倒不如趁现在还精神的时候,先回家好好休息。。
 
所以,我们最后还是回到了家里。。在自己家里睡觉,感觉还是比较温暖舒服一些。。
 
 
 
拜五,拜六,礼拜,拜一,也过了四天了。。我的情况还算不错吧!就如上面所说,副作用的情况不算很严重。。只是每天都要吃着很多药。。我的三餐也总是清清淡淡的。。可也没办法啦!无论如何,总得把身体照顾好,才可以抵抗化疗在体内的不断伤害啊!
 
这几天,一直在接听电话,知道好多朋友的关心。。我好感动。。好感谢大家的祝福。。我会加油的~~
 
或许是第一次的关系,反应不算很激烈。。希望接下来的情况不会越来越糟就好。。希望我的身体可以快快恢复健康。。
 
也希望家人们不会因为我的病情,而累坏了。。爸爸妈妈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哦!!
 
 
 
看着我的部落阁,最近这两篇的内容有好多comment,都是朋友们的祝福。。谢谢哟!!
 
大家别担心,我会坚强勇敢,努力对抗疾病的。。虽然癌症听起来有点恐怖,可是我相信一定可以医好的。。
 
再过几个月,健健康康的思敏就会回到大家的身边了。。。我也祝福大家的生活可以快乐,多姿多彩哦!

About simin08

一个平凡的女生。。喜爱音乐,享受舞蹈。。个性不知该如何形容。。或许,人都是复杂的吧!希望身边的朋友从我的blog里面更了解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2 Responses to ^2006年中秋节=我的第一次化疗^

  1. Phua says:

    嗯!等着你回来~~~

  2. Lew says:

    加油加油加油!
    祝福你噢~

  3. clovis says:

    嘿,还好么?
    希望你快快好起来,真的。
    祝福。

  4. Jiawen says:

    思敏,你一定要加油哦!
    我们会永远祝福你的..

  5. Foo says:

    思敏,你一定要好起来。。
    我们大家都在等你回来。
    不要让我们等太久了。。。
    加油。。

  6. beili says:

    加油加油,一切都会过去的~~

  7. alice says:

    思敏, 你还记得我吗?黄晓莉,从前曾和你一起分担教育组的工作。 可是,这次的你, 却要一个人扛起这么沉重的考验!!你要加油!! 从你的同学得知你的近况,可是我什么也帮不上,但是我相信大家的鼓励, 加上你的乐观与坚强, 你一定能战胜的。人生病的时候,身体虽然变弱,但是思想可不能跟着变弱。 告诉你自己“可以的”, 你就可以。我看过身边患癌的病人,有着先进的治疗,都可以战胜病魔。而你还有着身边的人对你的照顾和祝福,你并不孤独。希望你能看到这远在阿德莱德的我为你捎来的一封慰问。。加油加油加油!!!!

  8. baoling says:

    加油!
    勇敢的你是可以战胜一切的~
    =)

  9. CP says:

    你很勇敢,加油,忍着痛接受治疗,很快一切就会过去的=)

  10. wing says:

        Dear,你好. 偶然在网上搜索A.B.V.D就找到了你的BLOG.
        我搜索A.B.V.D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也被判定患了和你一样的病.你的化疗在去年的中秋开始,而我的就在今年的春节开始.
    仔细看了一下你的情况,你的肿瘤应该是在纵隔–只是更接近肺部;而我的在右上腔的纵隔–在肺尖上.所以你的症状是咳嗽,而我的从咳嗽开始进展成了颈部/脸部肿涨,最厉害的时候连我老公都不认得我的样子了.
        佩服你能熬过12次的化疗,我呢,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第一次化疗后竟然出现了神经毒性反应,就是全身疼痛并且无法吞咽的情况.家里人都怕了,所以我现在已经再进行化疗了. 现在每天吃着苦苦的中药来医治这个慢性病–如果不出现压迫状况,我和常人一点区别都没有.
        好象现在医学无法解释为何出现这样的病,但我觉得情绪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还有就是压力问题–我自己曾经给自己很大的压力.
    所以呢,你做完治疗后要好好注意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喔.
       

  11. Unknown says:

    WoW gold isn’t found wow gold,wow gold,wow power leveling,world of warcraft gold,warcraft gold,world of warcraft gold,wow leveling,everywhere in the game;WoW Gold,WoW Gold,wow gold,wow gold,wow gold,World Of Warcraft gold,World Of Warcraft gold,World Of Warcraft gold,World Of Warcraft gold,World of warcraft Power Leveling,warcraft Power Leveling,WOW goldis earned through doing things like killing enemies,World of warcraft Power Leveling,warcraft Power Leveling,Maple Story mesos,MapleStory mesos,ms mesos,mesos,SilkRoad Gold,SRO Gold,SilkRoad Online Gold,eq2 plat,eq2 gold,eq2 Platinum,EverQuest 2 Platinum,EverQuest 2 gold,oil purifier,Many World of Warcraft players try to play the game on their own before making the decision to buy wow gold,rolex replica,replica rolex,chongqing,yantai,evening dresses,evening gowns,wedding dresses,bridal gowns,wedding gowns,Promotional items,Promotional products,Wedding dresses,Pet supplies,Dog clothes,prom dresses,formal dresses,digital cameras,digital camera,Mobile Phones,Mobile Phone,Cell Phones,Cell Phone,Mp3,Pet products,world of warcraft power leveling,world of warcraft power leveling,power leveling wow,power leveling wow,power leveling wow,cheap wow power leveling,cheap wow power leveling,cheap wow power leveling,buy wow power leveling,buy wow power leveling,buy wow power leveling,power leveling,power leveling,power leveling,power level,power level,power level,wow power level,buy warhammer gold,buy warhammer gold,buy warhammer gold,warhammer gold,warhammer gold,warhammer gold,

  12. Unknown says:

    我一直都很关注你,希望你也同样关注我http://www.levelingshop.com http://www.thffxigil.com http://www.eq2platsale.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