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担卸下了。。找寻着前途*

 
上一篇blog说到二月份很忙,如今进入三月份了。。我还忙不忙啊?
 
呵呵,因为二月份得应付很多测验,还有很多报告。。科目上的一些报告作业,还有最沉重的FYP report,根据学校的要求,submission of draft report on 3/3。。。所以,我也要求自己要尽快完成,最好是不需要向Professor Hng 要求延迟交报告。。。
 
我的FYP实验部分,并没有很早结束。。所有实验测试一直到21/2早上才全部结束。。记得那天早上,我还是七早八早,早上7点就进到lab,奋斗到9.30am终于把最后的SEM/XRD testing 给完成了。。 
 
实验结束了,报告却还有一大堆没有写。。整理results data, 阅读journal,thesis。。我的FYP topic 真的很冷门,没有多少相关的资料可以refer,structural characterization 又很少人做过。。大多都是针对stoichiometry, electrical, thermal 的方面,effect of parameters 也不同。。真的很少资料可以让我有更深的明白。。所以,只能把找到的资料好好读读,让自己尽量明白relationship of cause and effects… 还有theory, mechanism & principles 的部分。。
 
 
 
二月尾的时候,从23/2 到2/3是recess week, 那一个礼拜我要应付MS8204 writing assignment, MS4510 CA revision, 还有要努力完成FYP report。。两天的周末时间我就把 MS8204 writing assignment 做好了。。拜一和拜二让我休闲虚度了,拜三拜四努力看资料,写报告,拜五到礼拜我用来好好温书。。结果3/3一定没办法完成FYP report啦。。
 
我只好向Professor Hng 要求给我多两天时间,我也没要求多,就两天时间而已。。拜三5/3一定要把报告给交了。。。3/3 星期一CA 结束后,我就努力看资料,写报告。。拜二下午上完课后又努力看资料,写报告。。一直忙到拜三凌晨,终于把报告给完成了。。我已经很努力尽量把能够分析的部分,相关的原理给整理写出来了。。。整份report 45页,内容部分有36页,虽然不是很多,但我已经很努力,很努力地把能够写出来的都写出来了。。。
 
因为奋斗到凌晨才做好,拜三那天我睡到11点才起身,再把报告阅读一遍,检查错误,然后下午就把报告印出来,交给Prof Hng还有Dr Cheng看。。希望他们看了过后,如果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就指引我如何把这份报告弄得更好。。   
 
拜三把报告交了,又来到MS8204 group assignment 的discussion了。。这份group assignment 有两个部分, audio & writing report。。其实,我付出的不多,我只是做了writing report 的一个部分而已,而且也是比较容易的"history & developmnent" part。。其他组员都很努力地做了很多,我真的很谢谢他们的付出,让我在很忙碌的时候可以不用再有更多负担压力。。
 
和他们一起讨论的时候,也蛮开心的。。没有什么摩擦产生。。虽然这门课还蛮难应付的,很多音乐术语。。要做很多further reading 才能让我比较understand..但,既然已经拿了这门科目,也只好努力啦。。到时准备quiz 的时候,我就要用功咯~ 
 
 
 
现在把FYP draft report 给交了,整个人轻松很多,虽然还是要再看多几遍那份报告,把不理想的地方再改一改。。 但,总算把资料都写出来了,不用再象recess 的时候,好大压力的一直看资料,费心思明白消化整理。。记得还没有把报告做好的时候,心情真的很紧绷。。。有一晚我还一直睡不着,一闭上眼就浮现很多很多资料文字在眼前,好惊吓的一晚。。
 
有时候,会很烦很烦。。烦到很想放弃作报告,逃避面对看资料。。然后就上网晃晃,看戏忘记。。可是还没有完成的报告还是一份责任,无论如何还是要努力做完。。。
 
现在。draft report 交上去了。。心情松了很多。。其实过程的紧绷,就只是一个过程。。。像Dr Cheng告诉我的。一切一定会走过去的,不用太sensitive。。呵呵,走过了,曾经的紧张烦恼都忘掉了。。不是吗?
 
接下来还是有4科测验跟着来,还好的是它们都没有排在一起,都有时间让我准备。。就没有太大压力了。。面对最后一个学期的学业,我就努力一些,用心吸收知识,努力应付考试。。不要懒懒散散了。。。再多两个月的时间,把测验、考试,FYP Presentation 都应付完后,我的大学生涯就结束了。。4年的大学生涯,就要走到句点了。。
 
 
 
其实,大学毕业,我的心情会是怎样的呢?还有两三个月,才算正式毕业。。呵呵,到时我再来说说啦~ 
 
现在呢,其实,还要烦恼一个很严肃的问题。。那就是我的将来了。。从幼稚园到大学,读书读了18年,要踏入社会成为工作人士,其实是人生很大的转变。。
 
要从事哪一行,一直是我考虑的因素之一。。其实,慢慢发现,自己好像不大喜欢engineering field 的工作,可是如果一开始就放弃而转变方向,好像又不大好。。好想看一看自己到底能不能够承受、应付engineering 方面的工作,看看自己的底线在哪里?我真的这么容易被击倒吗?这四年学来的东西,我难道就真的不会应用吗?
 
虽然我时常认为自己,在学习方面时常都没有做到彻底明白,好像总是似懂非懂的样子,但我想,我应该是有吸收到一些知识的吧!如果要转去不是engineering的工作,要转去什么方向呢?我也不清楚,而且也是要重新学习。。那不如先试试自己在engineering方面的能力吧~ 
 
可是,看着很多job advertisement,很多都是要求mechanical,electrical,computer 方面的知识,我好像都不会。。要找到有能力承担的工作应征,也很不容易。。所以,接下来也要努力作company research, 看job advertisement, 然后申请,然后希望有机会interview。。对于我的将来,要开始策划行动了。。。
 
 
 
最后的两个月奋斗,我会好好付出的。。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要加油哦~
 
呵呵,偶尔我还是很喜欢去看朋友,博客的部落格的,只是我总是很少回复。。嘻嘻~ 不好意思咯!
 
希望大家都能开心快乐地生活着。。 

About simin08

一个平凡的女生。。喜爱音乐,享受舞蹈。。个性不知该如何形容。。或许,人都是复杂的吧!希望身边的朋友从我的blog里面更了解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重担卸下了。。找寻着前途*

  1. shi ting says:

    也希望你能开心快乐地生活着。。 

  2. vj says:

    是咯,应该是快要毕业了,也不想烦恼酱多。好好享受接下来的日子吧。

  3. Chongguan says:

    加油~前面就是终点了~冲啊~~~

  4. Qiao says:

    hey gal, how\’r u there? bz in fyp ar~~ me too!! feel so tired~~ i really sick of it ar~ luckily, i will be set free soon..haha..:D
    jia you la~~
    my msn: qiaorui1171@hotmail.com
    add me ya~ keep in touch~

  5. kang says:

    小妹,还就没有你的消息了!盼你一切安好!

  6. 云淡风 says:

    每次都觉得你好像一个斗士哦,不管从那一次的聊天还有你的文字。你的能量总是那么的充沛积极正面,保持这股优势的战斗力,你一定能找到你心仪的工作的哟~!!
     
    毕业与就业之间还真是一个不得不让人停下来思考的关卡,我真害怕毕业,怎么办呀~!!=)
    再往前冲的同时,要同时照顾好身心灵各方面哦~!!
     
    祝福你,毕业了,恭喜恭喜,嘿嘿~!!=)

Leave a comment